晨练不科学

2015年02月06日09:22  钱江晚报  微博 收藏本文     

  懒虫们又多了一个不去晨练的理由。英国伯明翰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,不论是天亮就醒的“云雀”还是喜欢熬夜的“猫头鹰”,身体各方面机能都要在午后才能达到最佳状态,适宜从事运动。研究人员让20名职业运动员在早晨7点至晚上10点间进行6次体能测试,并让他们填写一份调查问卷,了解他们的日常作息,分出早起的“云雀”、晚睡的“猫头鹰”和中间分子。结果显示,“云雀”的体能最佳状态大概出现在中午,“猫头鹰”的最佳状态出现在接近晚上8点,而中间分子的体能则是下午4点左右最佳。时间对“猫头鹰”的体能表现影响最大,当他们晨练时,表现比最佳状态时差26%。

  研究人员在发表于《细胞》杂志的报告中说,这项结果显示,何时运动,要看的不是墙上的钟,而是我们的生物钟,不仅大脑有生物钟,人体各个器官也有,“我们的生理机能就由这些钟控制”。

文章关键词: 晨练科学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